close

回想這一個月退奶的心情,從捨不得、狠心、默默哭泣、到開心並完成它。這些感受真的只有當媽才能了解!

母乳寶寶部份會瘦小,我們DD就是代表,這也是我讓他一歲後要斷奶的原因之一。

DD從一開始哭泣到接受不被親餵的事實,他的接受度比我想像中還大很多,所以過程很順利。

不被親餵,我就將DD飲食調整跟大人一樣,照三餐吃,然後我將剩下的儲存母奶當點心給他喝,

另外不讓DD習慣奶瓶所以我訓練他用吸管喝奶奶,這部份他也學很快也喝的很順利。

現在DD習慣其他美味的食物,反而母奶已經不愛喝了........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退母奶方法:

1.拉長擠母乳時間,原4小時擠一次改8小時擠一次。(剛開始容易脹奶,一、二天後就慢慢不易脹奶)

2.原花30分鐘擠奶,變花20分鐘擠奶。(將擠奶時間縮短,告訴大腦不用再分泌太多奶水囉)

3.從二餐變三餐擠、從半天變一天擠、從一天變二天擠,二天變三天擠,慢慢拉長擠奶時間。(讓胸部不容易變形與鬆垮)

4.因為怕一下退太快胸部易變形,所以我花一個月時間慢慢退奶。

5.其實拉長時間、少親餵、少擠奶,就退很快喔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龍妹馬弟愛揪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